close
愛在江湖 第十八章 合約 第十八章: 合約 主播: 「妳在台灣待了幾天?」「十多天, 想想當時真是年少癡狂, 簡直稱的上為愛走天涯, 沒想到來到這裡我更迷上了他工作時的認真, 那時我買了很多想了很久的中文書, 他讀劇本我讀書, 可是天曉得, 只要他在身邊, 我總是沒辦法專心」Ellen 笑了一下主播: 「其實妳只是不敢吵他?」「對, 差不多是這種情況, 就是常常偷瞄他又怕被他看見, 怪自己就這樣闖進他的生活, 亂了他的作息, 其實論文的deadline快到了, 可是我那時好貪喔, 就是捨不得離開他」主播: 「我猜是患得患失吧! 怕一離開就是一個未知」seo「對, 不知何年何月的感覺」主播: 「那時談過在一起的可能性嗎?」「想過, 很想提, 那時候我真的陷的很深, 我記得就是我離開的那天, 他突然回家說要給我一個驚喜, 家人都不在, 我想是個好時機, 他那天特別的開心, 突然間他接了經紀人的電話就出門了, 要我等他回來, 他一出門我就接到經紀人的電話了, 她說有大好的消息, 連雲到美國試鏡的電影成功了, 連訂金都到了, 她告訴我對方開出的合約有很多細節要跟連雲談, 要我不要等了, 早點睡」 主播: 「妳料到了事情沒這麼簡單?」「是啊, 我隨便一問. 她含含胡胡的說了些對方很有誠意, 極其的慎關鍵字廣告重, 要求也很多的話, 又說官司需要這個合約才能解決, 也講了些人家看重的是連雲的形像和演技, 想打造一個東方新偶像什麼的, 重點是這是大製作, 對方希望能確定他兩年內不會結婚甚至訂婚…我當下就懂了」 主播: 「可是, 他就這樣讓妳回美國嗎? 你們因此而分開了嗎?」「沒有, 為了讓他安心工作, 我假藉學校下了最後通諜, 留了信就走了, 我要他好好工作, 拍完戲來美國找我, 只有我心理明白, 他得被合約制約兩年之久, 回美國的時候, 我心很痛, 像辛苦編織的網被撕裂一般, 不曉得自己有沒有力氣從頭來過. 我用一個暑假趕完論文, 接了學校一個關鍵字行銷研究案, 常常要旅行, 我用瘋狂的工作逼自己逃離一切, 我用答錄機過濾電話, 把機器放在離房間最遠的角落, 他只能常常在我的答錄機上留言, 至少我不必第一時間面對他的聲音」” 主播: 「他都說些什麼?」「說他的工作, 或者“我好累”, 或者“我好想你”之類的」 Ellen帶著抖音, 但一直很堅強…停頓了一會兒..「我的心情常跟著他的留言上上下下, 他的黑夜正是我的白天, 他想我的時候總是我最忙的時候, 等我空下來的時候只能聽著他的聲音流著眼淚入睡…」” 主播差點空了檔忘了接詞, 不過上了電視當然已經剪接過, “這樣的日子過了多久”「酒店經紀半年」 「妳一直沒有回他電話嗎?」 『喂! 你不是說有限制級的嗎? 然後呢?』『這一段最“限制”的地方就是我常跟她一起窩在床上, 我喜歡用我的手繞過她肩膀, 靠著她耳朵旁說話』『哇, 甜言蜜語喔?』『才沒咧, 哎, 妳不覺得相愛的過程裡, 往往最美的就是前面小心翼翼的階段嗎?』『我懂, 加上你這個優柔的個性, 怕自己又濫情後不好收拾, 對不對?』『妳一定得說這麼白嗎?』『總比你跟人家模稜兩可來的好吧』『好啦, 算妳有理, 她跟我說很多跟我家人相處的趣事, 語言的, 習慣的, 她真的很有意思, 這麼多的差異在她的眼裡都成了新鮮事, 她喊我酒店工作媽媽auntee, 我媽媽直接當成阿姨, 她說她沒看過這麼可愛的老人家, 她跟我媽媽一起出門買菜, 下廚學台菜, 跟我爸爸學毛筆畫畫, 沒嫌過我家小或不夠舒適, 光光是“看”她聊我家人的樣子就足夠讓我愛上她了, 妳說的對, 我真的濫情的可以 , 沒幾天, 我就當她是老婆了, 公司的人都發現我一下戲就往家裡跑, 連狗仔都發現了, 很神通! 真不知道他們那來的消息, 很快的就有人拍到她的照片了, 公司也沒徵詢我, 直接發消息說是我家親戚來小住的, 我才開始思考』『要怎麼善後嗎?』『沒那麼嚴重, 是我想求婚』『真的? 怎麼會?』我一邊聽故事, 一邊努酒店打工力的加柴火, 怕夜裡越來越冷, 這火一定得燒到天亮才成。『那天, 我拍戲空檔在樓下的咖啡廳喝杯咖啡提神, 聽到隔壁桌的情侶在舉杯慶祝, 慶祝那個男生終於年薪突破百萬了, 他很誠懇的說他等了好久終於有“能力”求婚, 有信心可以養家活口, 一時, 我有了成家的念頭, 人家年薪百萬舉杯慶祝終於可以成家, 我呢? 年薪早就超過千萬了, 想想自己才30歲, 就有了人家工作百來年的存款, 我到底還要追求什麼? 當下我就衝到對面街上買了隻求婚戒, 那店 小姐拍戲認識了, 我跟她說幫妹妹選的生日禮物, 白金對戒』『喂』我忍不住插起嘴來, 『這樣也圓的酒店兼職過去, 白金, 會不會太寒酸了?』還好背對著背, 不然這會兒大概又在白我眼了!『既然當時就想求婚了, 怎會後來又這麼多枝節, 發生了什麼事?』『那時候我的老闆和經紀人已經開告了, 我夾在中間本來就很難做人, 於是Ellen成了我的避風港, 但是我在家不常提公事, 只跟她閒聊劇本和工作的趣事, 我喜歡聽她說她眼中的台灣和我的家人, 好像…這樣我可以暫時逃避那些我不想管的事』也許因為背對著, 他不必看著我說話, 在營火通紅的助燃下, 此刻的連雲開始陷入回憶, 『我好喜歡親吻她不沾粉的臉頰, 沒有睫毛膏的眼睛, 沒有唇彩的雙唇, 好像…我終於網路行銷擁有了一個活生生的女人, 那麼的真實的在我懷裡, 又那麼的… 虛無』『怎麼會虛無?』『我一直有一種做夢的感覺, 不相信幸福就在眼前』『又來了!』『那天, 我興沖沖的買了戒指回家, 爸媽剛好出門喝喜酒, 我想機會大好, 沒想到突然接到經紀人的求救電話, 說她實在沒辦法了, 一定要我出去一趟』『就是你想求婚的那天? 完了, 風雨欲來』『我終究還沒開口就出去赴了約, Lily說她跟老闆談合解, 老闆開口兩千萬, 她一時湊不出來, 當時我滿腦子是怎麼跟Ellen求婚, 聽不太進去她說的話, 合約一向我都是交待給她, 讓她全權負責, 她拿出了一份英文合關鍵字排名約, 是那部跨國電影, 一張一百萬美金的訂金支票, 另外一份英文的書信, 原來Ellen把公司的地址當成臨時通訊地址給美國找不到她的室友, 信轉到Lily手上了』『你的美夢突然醒了?』『嗯, 是的, 電影是我期待好久的大製作, 好的角色, 好的導演, 很棒的劇本, 為了試鏡, 我上了半年的英文讀說寫的加強, 到紐約時順道去參加了試鏡, 結果來了, Lily都談的差不多了, 訂金足夠解決所有眼前的問題, 至於那份合約和那封信…』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燒烤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ytvl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