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9月17日訊 (記者 李偉鋒 通訊員 彭見)8月9日至9月8日,我省連續發生6起較大以上安全生產事故,導致23人死亡。今天,副省長張劍飛代表省政府約談與事故相關的祁東縣、邵陽縣、安化縣、桃江縣、新邵縣、新化縣人民政府負責人。
  這6起事故分別是:8月9日祁東縣發生1起超速、超載、酒駕引發的交通事故,3人死亡、3人受傷;8月28日邵陽縣四維礦業石井鋪銻礦發生瓦斯爆炸,3人死亡;8月28日安化縣長塘鎮發生墜車事故,8人死亡、1人受傷;9月1日桃江縣灰山港源嘉橋硫鐵礦發生3死1傷事故;9月7日新邵縣勝利煤業公司發生瓦斯窒息事故,3人死亡;9月8日新化縣圳上鎮發生1起3人死亡17人受傷交通事故。
  約談會上,祁東縣縣長楊龍金、邵陽縣副縣長劉文龍、安化縣縣長熊哲文、桃江縣縣長何軍田、新邵縣縣長陽曉華、新化縣縣長鄧光呂分別代表當地政府向省政府作檢討,並就如何吸取事故教訓、進一步抓好安全生產工作作表態發言。
  張劍飛指出,最近連續發生多起安全生產事故,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再一次敲響了安全生產警鐘。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訓,舉一反三,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採取有效措施,強化安全生產監管,堅決遏制群死群傷事故,牢牢守住安全生產紅線和底線。各級領導幹部要敢於擔當,堅決落實安全生產主體和監管責任,突出重點狠抓隱患排查整改。要切實加大事故查辦力度,徹查事故原因,對事故中的有關責任單位和責任人員,不管涉及到誰,必須嚴懲不貸、絕不姑息。  (原標題:省政府約談6縣負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ytvl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