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鄰居表示,五樓的逃生梯上,每天都有兩三個人站在上面喝酒聊天,弄得整棟樓的逃生梯都在響。(美國《世界日報》/李玥 攝)
  中新網9月2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近日深夜,位於紐約曼哈頓埠茂比利街(Mulberry St)22-24號的五層公寓樓外,一名臨時住在五樓的白人男子深夜喝酒歸來,發現沒帶鑰匙,決定通過公寓樓外牆的逃生梯爬到五樓。結果,逃生梯鋼架摩擦製造出來的響聲,驚醒了二樓的華裔住戶,嚇得他拔出短管霰彈槍(sawed-off shotgun)對著窗外的白人男子。兩人對峙時,白人男子放在公寓樓門口的背包卻被一名路過的非洲裔男子順手偷走。8月20日,警察來到大樓,指出持有槍證的華裔住戶在自家公寓內可以合理使用槍枝保護自己,而白人男子攀爬逃生梯則是非法行為。
  白人男子是臨時住在五樓的裝修工,19日深夜,他從酒吧喝完酒回來,發現自己沒有帶鑰匙,於是把隨身背包扔在了大門門口,跳起拉下公寓外牆、離地約兩米的逃生梯,接著順勢爬上了二樓,打算繼續爬至五樓,再從窗戶進入公寓。
  可是,逃生梯鋼架摩擦製造出來的響聲驚醒了住在二樓的趙先生,他害怕是盜賊,立刻找出家中收藏的短管霰彈槍,對著窗口,想嚇走盜賊。窗外的白人男子見到對著自己的槍,也嚇了一大跳,立馬舉起手來,對趙先生解釋自己是因為丟了鑰匙,想爬逃生梯到五樓進入公寓。誤會持續了約15分鐘,該白人男子的隨身背包卻一直放在一樓大門門口,等他想起回頭去找時,背包已不翼而飛。他立即報警,裡面不僅有私人物品,還有一部計算機。
  據趙先生表述,“我不認識他,也不知道他是否是業主請來的裝修人員,當時我站在我自家公寓內,用槍面對面指著他,他慌忙解釋丟了鑰匙,所以才爬逃生梯。我警告他,不要再爬上我的逃生梯!誰知,他第二天居然請警察來查我。七名警察突然狂敲我家門,嚇到了我的高齡老母親。幸好兩名好心的警察邊調查、邊安撫緊張的老人家。警方瞭解所有細節後,告訴我有權這麼做來保護家庭,然後指責那白人男子的違法行為。”趙先生表示,住在華埠幾十年,常常聽說盜賊從公寓外的逃生梯潛入家中,有些甚至會打破窗戶,然後偷走屋內現金和貴重物品。自己當然要提起警覺,以防遭到竊賊偷襲。
  警方通過業主的監視錄像發現,當白人男子和趙先生髮生誤會時,白人男子放在一樓大門門口的背包被一名穿著西裝的非洲裔男子順手偷走。(李玥)  (原標題:紐約華埠公寓樓半夜窗外梯響 華裔住戶拔槍自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ytvl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