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7月29日電  外燒烤交部長王毅29日應約同英國外交大臣哈蒙德通電話。
      王毅祝賀哈蒙德就任英國外交大臣。竹北買房子王毅說,中英都是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擁有廣泛共同利益。中英關係正進入上升通道,呈現強勁發展勢頭。希望雙方攜手努力,推動中英關係沿著兩國領導人鋪設的新路線加速前進,取得更多成果。
      哈蒙德表示,英中是密切的合作伙伴,英方致力於不斷深化雙方面向增長、創新、改革的雙隨身碟邊關係。
      關於馬航MH17墜機事件和烏克蘭局勢,王毅表示,當前重點是把安理會的第2166號決議落到實處,根據協議儘快展開獨立、公正和客觀的調查。中方呼籲各方對調查予以配合和合作,使國際調查人員進入現場,以利儘早查明真相,給國際社會一個明確的交代。王毅說,馬航墜機事件進一步顯示,烏克蘭危機的負面預防癌症效應已開始外溢。希望墜機事件能夠成為推動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進程的新的契機,各方都應多做勸和促談工作,多做有利於地區和平穩定的事情。中方希望烏克蘭國內各方儘快開展包容性對話,支持俄德法烏四方磋商和俄、烏、歐安組織三方聯絡小組加大斡旋,最終找到各方都接受的解決之道。
      哈蒙德表示,應確保國際調查好房網人員進入MH17客機墜機現場,展開獨立調查,懲罰肇事者。烏克蘭問題事關地區和全球安全,應儘快尋求政治解決方案,防止問題升級。  (原標題:外交部長王毅同英國外交大臣哈蒙德通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ytvl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