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幫收CALL:近日有街坊爆料,在荔灣區西華路總站後面堆積很多布料垃圾,影響了周邊環境,希望相關管理部門給予治理。
  據網友介紹,布料垃圾堆放點剛好在德坭立交橋下綠化花基旁,占地至少有10米長。這些爛衣服和破布碎都是通過人力三輪車拉過來的,天天如此,堆放在路面後就有不少外地人進行挑揀和分類。
  上周五和昨日南都記者兩次到現場走訪,在位於東風西路西華路尾公交總站旁邊確實有此種現象。除了衣服破布堆積外,還有木頭、玻璃等廢品,現場有不少人在對垃圾進行分類,打包。
  附近賣小吃的鄭伯透露,這其實是個破舊衣服的集中收置點,荔灣區回收的破舊衣服都會在此集中,之後會有收購商將這些布料買走並運到邊遠地區售賣。這樣的情況近幾個月才開始出現,一般早上和晚上可以看到收購商用卡車運走布料,可能因為有利可圖,布料回收的規模也越來越大。
  (南都記者 何文宣 實習生 謝然)
  結果:執法人員將前往調查
  跟進
  荔灣彩虹街道辦表示,這個位置處在彩虹街道與站前街道交會處,由於這些拉過來的布料在分撿後被收購運走,明顯帶有營利性質,屬於占道經營行為,違反相關規定,之前執法人員巡查時發現這種情況都會清理。現在又接到街坊反饋,會通知執法人員前往現場查核,並依據相關條例清理,必要時也會與站前街道進行聯合執法治理。  (原標題:破舊布料日日堆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ytvl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