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6月21日訊台“12國教”第一次免試入學昨(20)日放榜,有不少高分考生因為高分落榜,讓家長氣憤跳腳,也有幾名考5科A++、寫作5級分,卻沒有學校可以念,讓家長們痛批,“教育部”自我感覺良好,“國教行動聯盟”也在今(21)日下午號召“自己的孩子自己救、街頭公民審議‘十二年國教’”活動,號召家長到凱道集結,現場大約有500多名家長到場抗議,要求“教育部長”蔣偉寧面對訴求。
  據臺灣“今日新聞網”報道,“12年國教”正式實施,第一次免試入學昨放榜,共有21萬1171人錄取,平均錄取率約有93%,蔣偉寧表示很滿意。不過卻讓許多高分低就的家長氣憤跳腳,不舍自己的孩子受到打擊。
  曾任“經建會主委”及“財政部長”的劉憶如也在臉書表示,自己女兒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在會考分發中遭到極為嚴重、莫名其妙的打擊,成為新教育制度第一線犧牲者。她指出,女兒朋友考了五個A++,作文拿了五級分,與第一志願北一女擦身而過。
  劉憶如說,“更離譜的,另一位與她非常要好的朋友,考了四科A++,一科A+,作文六級分,卻居然落榜了!沒錯,她是沒有填滿30個志願,她只填了5個志願;所以慘遭落榜的命運;但是,誰說這麼優秀的小孩,需要將就自己去念第五志願後面的學腥綣降匾勒輾質判潁比皇腔崢忌媳幣慌摹!�
  她表示,心情真太沉重了,這個制度規劃時,好幾次公開發言,呼籲千萬不要如此執行,預警會有這種結果,卻得不到回應,想到這些看著他們從小看大的孩子,遭受到的莫名其妙的打擊,真是太太令人難過了。
  責任編輯:林連金  (原標題:免試入學台學生高分落榜家長上街頭抗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ytvl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