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4年4月8日,烏克蘭哈爾科夫,烏克蘭特種部隊頭戴面具守衛地區行政大樓。據俄新網報道,烏克蘭內務部長阿瓦科夫8日表示,哈爾科夫市中心開始反恐怖行動,市中心關閉。他在自己的社交網絡網頁上寫道:“哈爾科夫,反恐怖行動開始。市中心關閉。地鐵站也關閉。請不要擔心,等行動結束就開放。”他表示,行動中逮捕了70人。並指出“行動中沒有使用射擊武器”。
  中新網4月9日電 據俄新網9日報道,烏克蘭警察已經撤除哈爾科夫州政府大樓附近的警戒線,國家機關的工作已經恢復。
  截至到當地時間9點(莫斯科時間10點),大樓附近已經沒有警察。
  哈爾科夫州政府大樓附近已經沒有抗議者。
  2月22日,烏克蘭議會罷黜了總統亞努科維奇,修改了憲法,將總統大選定於5月25日。莫斯科認為,烏克蘭議會決定的合法性令人質疑。
  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哈爾科夫和盧甘斯克3月以來每個休息日舉行抗議活動,其參與者不承認亞努科維奇被解職之後任命的新州長的合法性,要求給予地區更多權利,爭取有關其地位的全民公投。
  周日(6日),親俄羅斯的示威者沖入並占領烏克蘭東部城市頓涅茨克、盧甘斯克和哈爾科夫政府大樓,升起俄國國旗,呼籲舉行脫離烏克蘭公投。周一(7日),聯邦化支持者宣佈成立獨立的哈爾科夫和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
  烏克蘭當局8日稱,已經重新奪回被親俄人士占據的哈爾科夫市政大樓,並逮捕約70人。  (原標題:烏克蘭警方撤除哈爾科夫州政府大樓附近警戒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ytvl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