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兩岸兩會第十次會談預備性磋商26日在臺北舉行
  國際在線綜合消息:兩岸兩會第十次會談預備性磋商26日下午在臺北舉行,海協會常務副會長鄭立中與海基會副董事長張顯耀等,就27日舉行的領導人正式會談的程序和內容等,做最後的確認。
  鄭立中說,六年來,兩岸關係發展突飛猛進。隨著兩會各項協議的執行、落實與完善,消除了兩岸民眾往來的周折,便利了兩岸民眾交往,降低了兩岸運營成本,節省了兩岸同胞的費用,打擊了跨兩岸犯罪,維護了兩岸交往的秩序,監管了兩岸產品質量,保障了兩岸民眾安全,疊加了兩岸資源優勢,深化了兩岸互利合作,給兩岸同胞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
  張顯耀說,兩會自從2008年恢複製度化協商以來,到現在共舉行10次會談,27日將再簽署兩項協議。他說,短短5年多來,兩會簽署的協議就達21項,涉及範圍非常廣泛,與兩岸民眾生活息息相關,得到兩岸民眾的高度肯定,成果非常豐碩。兩會協議加上兩岸制度化協商機制,是2008年至今,兩岸維持和平穩定最重要的基礎,也是最大的保證。
  (註: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臺灣“海峽交流基金會”,簡稱“兩岸兩會”,分別簡稱“海協會”、“海基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ytvl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