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甘拜地2月22日電 (記者 董子暢)中國紅十字會與緬甸紅十字會22日在緬甸克欽甘拜地正式簽署人道主義物資移交文件,並現場移交“中國紅十字會賑濟家庭箱”5000箱。此室內設計次中國紅十字會援緬行動,開創了中國紅十字組織深入周邊衝突地區開展人道援助的先河。
  中國紅十字會本次援緬物資以“中國紅十字會賑濟家庭箱”的方式發放到1萬個克欽地區流離失所家庭,加上21日發放的5000箱,共計1萬箱“賑濟家庭褐藻糖膠箱”已移交緬方。
  中國紅十字會副會長郝林娜表示,SD記憶卡中國紅十字會長期致力於人道援助事業,經過中緬紅十字會的努力,物資順利運抵緬甸甘拜地口岸,希望這些物資對緬甸困難民眾渡過難關有所幫助。
  “人道主義援助是中國紅十字會非新成屋常重要的使命,緬甸是中國的友好鄰邦,鄰居有難,我們應責無旁貸地去幫助。”郝林娜說,這也是中國紅十字會首次參與周邊國家有武裝衝突發生地區的人道主義援助。
  緬甸紅十字秘書長吳臘忒表示,感謝花店中國紅十字會一直以來對緬甸的幫助,這次中國紅十字會援助的物品對流離失所的民眾來說非常珍貴,緬甸紅十字會在交接後會立即將物資分發到需要幫助的家庭中。
  吳臘忒說,在甘拜地地區有4萬多流離失所的民眾,目前物資還是比較短缺的,民眾一直期待著緬甸永久和平後能重返家園。(完)  (原標題:中緬紅十字會簽署援緬物資移交文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ytvl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