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子晚報訊(記者 楊娟)根據氣象部門預報,這兩天,南京的氣溫最低可能降至零下3度。昨日,南京市水務集團有關人士表示,目前已啟動了防凍應急預案,提醒市民和相關單位做好自來水防凍準備,以免給日常用水帶來影響。
  揚子晚報記者瞭解到,早在11月份,水務集團就圍繞供水設施的防凍、全市用戶的保供服務制定了防凍預案。對全市易凍地區及易凍設施進行了全面普查,對樓頂水箱供水管線進行全面複查,對人為脫落或自然脫落的管線重新修補保溫,對出戶水錶、過河管道、泄氣閥、表箱等戶外供水設施,採用了“表箱內填砂”、“用保溫材料包裹”等防範措施,同時做好了防凍搶修隊伍、車輛和各類材料的準備。
  面對低溫,居民如何給水管保溫?該負責人說,首先夜晚保證室內的溫度在零度以上,尤其是北面背陰的房間。氣溫降至或者低於攝氏零下5度時,最好在晚間用水後稍稍擰開龍頭使水流成線,保證水管內自來水流動以防止夜間受凍。同時,做好貯水準備,最好是熱水,以避免給次日生活造成不便。
  水管凍住了怎麼辦?市民可在第一時間採取措施,即用電吹風烘吹,或用毛巾包裹後慢慢用溫水澆淋,切不可以用火直接烘烤或用開水急燙,以免造成管道或者水錶爆裂。  (原標題:夜間滴水成線可防水管凍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ytvl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