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來論
  “平山涌翠飾華亭,秀水揚波潤鳥鳴。雅境垂綸生愜意,魚知客要主傾情。”這是黑龍江省牡丹江市地稅系統一處農場的真實景觀。周圍群眾說,這是當地地稅幹部搞接待之處。據悉,當鋪牡丹江地稅局擁有“穗豐園”和“麗日山莊”兩處農莊,並長期超標用車。(12月13日《新京報》)
  在鄉下住豪宅,悠然機車借款自得地聞“穗”香、曬“麗日”。牡丹江地稅局如此“超凡脫俗”,堪稱權力自肥的又一經典樣本,在當前中央狠抓的“反四風”行動中,他們就占了兩風: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
  稅務局當然精通於算賬,上門收錢的時候算盤扒得噼啪作響、錙銖必較,關門花錢的時候何以大手大腳、悄無聲息?牡丹江地稅局的歷年“三公經費”支出如今很值得認認真真重新審計一下,冷不丁冒出兩個農莊,不要說常年累二胎月系統人員到此盡情消費,就是日常的養護都是筆不小的開銷,這些資產及相關費用究竟是列在哪一本賬上?
  公權部門並不創造財富,一手收納稅人錢的稅務局,同樣得靠一手花納稅人的錢過日子,當社會公長灘島眾把血汗錢繳上去之後,轉頭髮現自己竟供養著如此揮霍無度的所謂“公僕”,將情何以堪?
  □王景曙(媒體人)  (東森房屋原標題:稅務局奢華山莊,錢從何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ytvl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